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三度剪髮

















這是叮噹最近一次剪髮前及剪髮後的模樣
叮噹出生的二個多月時
我們讓他剃光頭好做胎毛筆


後來短髮慢慢長長了
到了今年一月時
終於找到換了兩個地方工作的熟識理髮師Amy
幫叮噹剪頭髮
以解決頭髮常扎到叮噹的眼睛而不得不綁起來結果像個道地女生的尷尬
當時
我和叮噹一人穿一件大圍兜
我雙手抱著叮噹, 額頭頂住叮噹的頭
在叮噹從頭到尾都在大哭的情況下
Amy幫叮噹剪了個帥哥髮型
雖然前後可能不到15分鐘
但動用了三個大人: 我(抓住叮噹), Amy (理髮師), 及Amy的助理(逗叮噹)
而且弄得我和叮噹全身都是頭髮的情況下才完成的
Amy那時說
剪短一點, 這樣才不用常常剪


沒想到時間飛快
三個月過去了
叮噹的頭髮又長到蓋住耳朵, 又快扎到眼睛了
本來向琪琪媽借髮剪想要DIY
後來還是缺乏勇氣而作罷
想說回中部找老家附近的老師傅剪好了
結果叮噹的外公自告奮勇地要DIY
反正去找理髮師叮噹也是哭個不停
那麼就這麼說定了
星期日的午後
正當姨婆及丈公來看叮噹
我們就在老家的院子當中
外公幫叮噹剪髮
這次的陣仗更大
動用了五個大人:外公(理髮師),外婆姨婆及丈公(逗叮噹),及媽媽我(還是抓叮噹的任務)
經過了不到10分鐘
叮噹終於又有個清爽的髮型

雖然看著叮噹都讓我想到脆笛酥廣告上的那個小呆瓜
但大家對於這個髮型都很滿意
反正叮噹怎麼剪
看起來都很可愛! (呵呵)

耶!
叮噹有了專屬理髮師喔!
PS. 這次忘了照相, 下次來個叮噹和專屬理髮師的照片吧!





以下是叮噹前二次剪髮的前後比較


2 則留言:

kelly 提到...

雖然短髮清爽
但是我喜歡頭髮有點長的叮噹啦 XD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啦
頭髮有點長的叮噹簡直是殺手說

不過剪短髮後我總算不用一個個對路過的人解釋其實叮噹是弟弟了

(要不然之前有人還斬釘截鐵地叫叮噹妹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