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風塵濮濮的掃墓節

最近生活過得有點糊塗, 直到4/2晚上我才意識到原來星期五放假而且是掃墓節
在考量諸多因素之後, 雖然叮噹爸得要上班, 我還是決定自己帶叮噹回南部去掃墓

在家人的幫忙下我們買了當天來回的高鐵票, 當天早上9:52從桃園青埔站開車

8:50帶著叮噹開車要上高速公路時, 驚覺高速公路已成了停車場, 還好林口有兩個交流道, 我馬上從匝道再出來, 改道高速公路旁由林口到南坎的小路.

沒想到, 當天塞車塞得嚴重,當我正得意於自己及早改道時, 小路上的車陣就停住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努力了10公里左右到南坎附近時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 當然就趕不上高鐵了

沒關係, 叮噹爸電話遙控說只要趕上10:28的車也來得及掃墓, 所以趕緊回到南坎交流道走路肩到機場支線下交流道往高鐵站奔去

好不容易10:10到了高鐵站要停車, 卻發現戶外停車場己滿, 繞了一大圈再回到立體停車場,等了老半天才發現停車場唯一的活動柵門好像壞了...

天啊! 眼看10:28的時間就快到了, 時間不容我再等下去,只好再繞一大圈想辦法去路邊停車

為了趕時間不想等升降梯所以就放棄推車徒手抱叮噹扛行李
從一公里多遠的停車處半跑半走到高鐵站去
進入了高鐵站發現櫃檯前一堆人排隊, 還好在柵門的服務人員很幫忙, 直接幫我把票改為10:28班次的"空位搭乘"直接入柵門去坐車, 總算是很驚險地搭上車, 總算結束了這一天的波折

雖然是找空位乘坐可是我們很幸運地坐到一位小姐近兩日才退票的兩個位子,
就這樣一路很舒服地坐兩個位子到臺南,
而且總算使用到了很可親的高鐵殘障廁所


到了臺南
叮噹也終於和爺爺家的叔公伯公親戚們相見,
這天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叮噹在高鐵上不安份地大叫、走來走去、及摔東西外, 都算是令人愉快的一天!


後記:

1. 後來看到新聞說4/4當天高速公路流量創新高, 達255萬車次, 高鐵的人次也達12萬, 我們真是恭逢其盛啊!從林口到南坎10公里走了一小時, 從林口到高鐵站不塞車時只要20分鐘當天我卻開了一小時又20分鐘, 真是創紀錄啊!相關新聞『清明返鄉人潮出現爆量!國道、高鐵車輛人潮雙雙破紀錄

2. 當天到了南坎, 覺得腳不斷地踩踏煞車而快抽筋, 隔天則是發現手臂因為抱叮噹跑步而痠痛不已...真是老了啊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