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結婚六週年紀念

不知不覺中, 連續五年結婚紀念日都在叮噹爸工作中過去了 (有一年的紀念日還遭受職業傷害, 真慘)
本來今年應該也是如此
尤其在母親節週末
叮噹爸得上班
我得帶叮噹回去彩衣娛婆婆媽媽

結果意外發現母親節前的星期五叮噹爸很難得地放假
當然我就想辦法把所有當天的事都調走一起放假去囉!
慶祝結婚紀念日也順便好好過過我的母親節 (兩個節日合併為一個, 真是太便宜叮噹爸了...:p)

好好search了Amykaku的食記美食地圖之後, 當日的計畫如下
除了當天中午有事一定得辦以外
叮噹爸選擇午餐我們去傳說中的三井用餐
然後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search了好一陣子
才發現我怎麼想都是去逛逛可以買叮噹東西的地方: 知然堂, 禮竺外文書店...
唉! 套句Alchi的話
當了父母之後一切都是irreversible
(我居然連難得兩人時光都滿腦子在想幫叮噹買東西....)

結果....
當天的三井在下午1:30之後還是像個菜市場
我們等到2:00才能和其他人共用一個包廂
上菜的速度介於快炒和西餐之間
常常桌上同時放著二, 三道菜
我和叮噹爸也只好很努力地埋頭苦吃
中午的套餐有比較便宜(從800元起跳, 呼~~要不然晚餐從1600起跳還真是貴得可怕啊~~)
可能是因為我們點的比較不是最高價位的套餐
很多傳說中的菜都沒有吃到 (只有1600元以上才有海膽山藥, 也沒有吃到火鍋及雜炊)
料理...是還不錯啦!
但可能是我不懂得品嚐, 實在也感覺不出有超值的感覺
我以為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很多山珍海味加上高檔的服務...
服務及環境氣氛等更是ooxx
記得有朋友說過三井是日本料理當中算經濟實惠的
我想...可能我還不到那個level, 也可能是我不了解行情吧!
才會以為這樣的價位就可以有超高檔的享受吧!

說實話, 除非是為了要讓父母公婆等長輩體驗一下不同菜色的料理
我想我是不會再來第二次的...

沒關係, 有機會可以和叮噹爸兩個人輕鬆地用餐就已是值得珍惜的時光了!
(想想這可是叮噹出生後的第一次呢!)

然後為了知然堂而去天母誠品
知然堂的確像weiwei寫的一樣, 好多可愛的小物,
本想買個秘魯手工小布偶給叮噹
但....要一張多的小朋友而作罷

因為時間不夠
就不方便再到璜溪街逛禮竺了
只在誠品兒童館逛逛, 剛好有幼兒的書在打八折 (好像到五月底)
結果買了一些書:
紅龜粿抱抱Goodnight, Moon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等叮噹用一段時間再上來分享心得吧
(原則上, 我覺得Goodnight, Moon買原版加CD很不錯, 但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的原版CD就不怎麼樣了, 還不如買便宜一點的中英對照書本就好)


基本上...由今天起,
我和叮噹爸的婚姻正式邁入第"七"年!
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