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叮噹抓週記


時間好快
叮噹滿一歲了
爸比這個週末特別空出來
媽咪在星期五早起去菜市場, 星期五半夜就煮好粥
為的就是要幫叮噹過生日

星期六一家子全睡飽了之後
就開始了我們的抓週
我們準備了古禮中說的物品: 蔥, 蒜, 芹菜, 計算機(算盤), 瑞士小刀(刀劍), 豬肉, 雞腿, 聽診器, 胎毛筆(筆墨), 臍帶章(印章), 尺, 書本, ...至於其中的稻草我就放棄了, 但把錢幣倒真的給忘了
後來又參考了朋友的抓週, 又準備了相機, 滑鼠, 原子筆, 警察寶寶, 警車(本來是要用小車子的, 但家中只有這臺), 後來我又準備了叮噹的玩具車的方向盤...等

先用雙手向窗外和祖先說一下我們叮噹滿歲了
再將所有的東西放在地上繞一圈
抱著叮噹先巡視過所有的東西二次
再把他放下來在圈圈的中間


叮噹一把向前拿了金黃色透明的臍帶章, 又再拿了胎毛筆
之後就一手緊抓著毛筆不放, 另一手又先後拿了許多東西: 方向盤, 計算機, 書本, 豬肉, 警察寶寶
當然後來又換回印章, 就這樣一手毛筆一手印章到最後

爸比硬把聽診器放在叮噹的脖子上
過一會兒他就大哭
(哈哈! 兒子是聰明人, 知道當醫生太辛苦了...)
在結束後, 我們一邊收東西
叮噹就拿著那只滑鼠在地上滑來滑去
就像是推著小汽車一樣
真是...有趣!!!

看來...叮噹以後是要走文組的啦!
其實
只要叮噹長大後有個一技之長, 做個自己還算是喜歡而且勝任的工作就好啦!
(反正聽說只要拿了肉之類的就可以大吃四方, 吃飽飽不擔心生活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叮噹媽的記事
我發現我的抓週真是太陽春了!
改天我也把文章PO出來交流囉
不過要等狗熊爸爸把照片整理好勒~
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