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舉手答“有”、恭喜、及拜拜

根據兒童手冊上的說明
叮噹早該在八個月大時就應該會模仿大人的手勢
但...沒有

打從他回臺北給保母帶之後
我就每天跟他拜拜
沒用!

大約在12月底
叮噹總算會在我們叫他並舉手給他看時
很用力地舉手

不過, 我想他是看我們大聲歡呼, 讓他很高興, 因此他就一直舉手

後來,
當他高興時
就來一整套的手勢,
包括恭喜恭喜或是答“有”
但...請注意!
這些手勢的名稱是大人取的
叮噹根本無法把這些手勢和這些名稱或是意義做連結

不過...有這樣的動作就讓我們很感動了啊!

元旦假期,
叮噹多了個拜拜的手勢
不過這個手勢只在飯桌時出現
我總覺得他不是在比拜拜的動作
而比較像是在做韻律動作
還搭配“啊、啊、啊、啊”的聲音

昨天(97年1月7日)
因為保母請假所以我在家一整天
沒想到叮噹嘗試學我拍手
雖然他還不太會把兩手拍在一起
但這真的是個進展
希望下次叮噹和大家見面時
就可以秀秀這些手勢喔!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小朋友在這段時間都會耍這些把戲
逗大人開心
我家小狗熊最近也是~
雖然有時候不太愛理人~
但是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拼命表演
超級有意思喔

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舒涵

我的伊眉兒是
yinchin.chou@msa.hinet.net
這個比較常用!
呵呵~記得在跟我說喔~關於同學會

3號媽媽

Unknown 提到...

會啦會啦!
會E-mail給你!
一起來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