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我要聽音樂!

我很喜歡聽音樂

也希望叮噹愛音樂


懷孕時我總重覆聽適合小孩的古典音樂

希望叮噹可以早早就認識他們

出生後要是哭哭

用這些音樂就可以安撫他


叮噹出生後在月子中心裡

是出了名的

總是吵著要人抱或是安撫

據月子中心的護士阿姨說

如果把叮噹放在護理站的音響邊放音樂或廣播給他聽

他就會稍微好一點


但是在叮噹回家後

這個方法就不太有用

連叮噹長大一點之後

在開車時或是在家中

我都會播放一些兒童古典音樂或是歡樂兒歌

常常一邊放一邊唱給叮噹聽

結論是──叮噹常常沒有反應


就當我快要放棄營造喜歡音樂的環境時

叮噹終於用他特有的方式告訴我


我要聽音樂!


昨晚

我打開CD音響放歡樂兒歌

叮噹則很賣力地在客廳的茶几附近忙著走來走去或是站起來蹲下去

突然他不小心踩到音響的電線,接觸不良,音樂就斷電了

面對突然音樂中止,叮噹大叫了幾聲

正當我還在懷疑發生了什麼事時

就只見他對著音響大叫,而且用力拍打音響

原來...他要聽音樂啊!

趕快在他面前示範了如何按下play

接下來10分鐘內

叮噹一直在音響附近活動

所以又重覆了幾次音樂中止他就大叫 + 拍打音響

真的很有趣呢!

原來...平時音樂沒有白放,我要認真考慮放什麼音樂給他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