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搞怪叮噹

叮噹最近不知如何
實在搞怪

本來在叮噹5,6個月大時
阿公阿媽便訓練叮噹自己拿奶瓶喝水或喝牛奶
到了上個月
叮噹已經可以自己拿240cc的玻璃奶瓶喝奶
當然, 喝到最後剩下一些牛奶時
叮噹奶瓶拿得不夠高
所以須要大人幫忙一下

甚至到後來
性急的叮噹在我泡牛奶時便哇哇大哭或哇哇大叫
等拿到奶瓶馬上就自己抱住
一把往嘴裡塞

不過最近不知怎麼了
我泡牛奶時叮噹還是像以前一樣性急地大叫或大哭
一開始他會自己扶著奶瓶喝奶
但當我幫他把奶瓶往上抬一下時
他就把雙手放開
打定主意要我幫他扶奶瓶
這小子就是想偷懶
所以後來除非必要否則他喝奶時我就不碰他的奶瓶

但叮噹也同時改變策略
只要抱起奶瓶喝了兩三口,
就把雙手放開任奶瓶滾下來
還會睜大眼睛無辜地望著我
我只好再幫他扶著奶瓶啦!
看他在喝奶時兩隻手空出來
很愜意地左揮揮右摸摸
相當滿意的神情
就實在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偶爾幾次, 
他還會出伸手來扶奶瓶
我以為他改變主意了
結果他「喬」了一下奶瓶的位置
就又馬上放手
原來他是認為我拿的角度不合意啊!
真是ooxx@@##

1 則留言:

kelly 提到...

哈哈
上次在家裡有見識到
寫得好傳神阿
叮噹果然是聰明